墨歆

qq:157824068。嗑死我了。

【水软24h】El perfume

-08:00


-墨歆






  -El perfume 是西班牙文的“香水”




  -杀手组织au




  杀手身上不能有任何味道,当然也不会有香水味。




  1.




  夜色浓得化不开。




  莫德里奇蜷在沙发的一角,把头埋在双膝间。




  他没有开灯,只是这样坐着。




  2.




  “拉莫斯会被清理。”




  听到这句话从弗洛伦蒂诺口中被说出来,莫德里奇只觉背上出了一层冷汗。




  弗洛伦蒂诺当然有专门为他做“清理”工作的人,应该说还不少。所以他这时告诉莫德里奇这个,只能说明两件事:莫德里奇也将会被清理,或者他希望莫德里奇去清理拉莫斯。




  或者兼而有之。




  “你愿意去清理他吗,Lukita?”




  明明是朋友之间开玩笑起的别称,从弗洛伦蒂诺嘴里被说出来,却让莫德里奇一阵恶寒。




  拒绝或者是含糊其辞,他都会立即在这世界上干干净净地消失的。




  所以他很干脆、很识时务地点头表示愿意。




  “三个月,我给你三个月。”




  说完,他示意莫德里奇可以离开了。酬金像往常一样会转到他的卡上。




  “不过,还真是出乎我的意料。”在莫德里奇走到门口即将离开的时候,听见弗洛伦蒂诺又说,“我还以为你很爱他呢。”




  莫德里奇只是顿了顿,打开门,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




  3.




  莫德里奇和拉莫斯是恋人,最亲密的恋人。




  过的都是刀口上舔血的日子,两人总是聚少离多。




  偶尔莫德里奇从沉沉的睡梦中醒来,能听到拉莫斯的心跳声——他正枕在拉莫斯的手臂上,能感觉到拉莫斯的呼吸,平稳的呼吸。他的另一只手紧紧搂着莫德里奇,好像稍稍放松,他就要消逝不见,连一点气息也不留下。




  这时候莫德里奇能感觉到一种很奇怪的感觉,但他并不讨厌——好像是安全感。




  有时莫德里奇到家,也能听见主卧里的声音,知道拉莫斯回来了。他并不打鼾,就只有一点点呼吸声,可是莫德里奇总能分辨出来,什么时候是风声,什么时候是拉莫斯的呼吸声。有次他和拉莫斯提起的时候——当然是开玩笑一样地提起,拉莫斯说,很正常,就像我能闻见你是否在家一样。




  莫德里奇身上没有什么特殊的味道,起码他自己闻不到。




  “如果说卢卡能听见呼吸声是处女座的严谨,”他们的朋友马塞洛说,“那么sese能闻到卢卡身上的味道是因为……”




  “狗鼻子。”阿森西奥顺口接了一句。




  据说那天阿森西奥被拉莫斯拉着拔了有半个小时的腿毛。




  4.




  莫德里奇记得很清楚,他和拉莫斯第一次见面。




  因为那也是他第一次杀人。




  那次莫德里奇还不是效力于弗洛伦蒂诺,那次任务他的目标是一个军火商,姓福伦——大概如此。




  很巧的是,拉莫斯那时也接到了杀福伦的任务。




  两路人相撞的原因很可能是福伦先生结仇太多,不止一个人想杀他,而且他们雇的人还正好一起来了,巧得很。




  莫德里奇花了一点时间瞄准福伦先生光溜溜的脑袋瓜,利落地扣动扳机,就见这位可怜的英国老绅士脑袋开了花,血溅在茶几上。




  完成任务就该走了,克罗地亚人把目光从茶几上的血迹上移开,迅速地收拾好东西,匆匆离开了现场。




  天台有接应他的飞机,此时已经离开了天台上的平台,挂下来的一截绳梯晃晃悠悠的。




  莫德里奇抓住绳梯,矫健地往上爬——不知怎么的他想起来了茶几上的血,一大滩血,形状像海底肆意生长的红色珊瑚。




  他往下看,看见一个人,全身裹在黑色之中,只露出一双眼睛。




  那是塞尔吉奥·拉莫斯含着怒意的眼睛。




  他来晚了一分钟,可能更少,两人几乎同时开枪,明天报纸出来一定是“现场发现了两种不同形状的弹壳,但只有xx型号的那个打进了福伦的脑袋”。




  他因此失去了这个任务的酬金。




  5.




  忘了多久了,大概又过了一个多月,不知道以什么作为交换条件,莫德里奇突然开始为皇家马德里卖命。




  他想他不会愿意忘记,拉莫斯看见他的时候是什么样的表情——那双眼睛倏地瞪大,眼里夹杂着惊谔和不可思议。




  莫德里奇也有些惊讶,可是他只过了五分钟就决定接受这个事实,而拉莫斯大概用了二十分钟。




  后来的后来他毫无征兆地开始追卢卡,卢卡从一开始的莫名其妙到后来的同意交往,好像也才在昨天。




  事实上已经过去了将近两年了。




  6.




  家里总会有一股淡淡的烟草味。拉莫斯并不常抽烟,他有一瓶很好的香水,烟草味的。




  可惜杀手身上不允许有任何味道,就连卢卡的头发都没有用过有气味的洗发水。可惜了那瓶很好的香水,只能放在家里作空气清新剂。




  7.




  莫德里奇从来不是拖沓的人,真的。但是距离他和弗洛伦蒂诺约定的三个月,已经只剩下一天了。




  昨天晚上他终于等到了拉莫斯,一切像往常一样,他在拉莫斯怀里醒来,拉莫斯做了两人的早餐,闲谈,亲吻,然后拉莫斯出门去,答应晚上会回来。一切如常,是莫德里奇在粉饰太平。




  地毯上放着莫德里奇的枪,他最常用的那把。




  地毯是他和拉莫斯一起挑的。




  莫德里奇从来没有想过要问拉莫斯被清理的原因——无非是他知道得太多了。这里的每个人最后都会因此而死。莫德里奇有一天也会的。




  真的要杀了他吗?




  现在才考虑这个,会不会太晚了?




  钥匙插 进门的声音,莫德里奇站起来,把地上的枪一脚踢开。




  “我欠塞尔吉奥一个吻。”他想。




  8.




  拉莫斯最常用枪是一把老式左轮手枪,很漂亮,也很好用。




  现在这漂亮的枪,枪口正抵在莫德里奇的额头上。




  “我一开始就知道。”他说,“我在等你告诉我。你有很多机会可以告诉我。”




  “可是你没有。”




  再多的辩白也是无力的。




  “你要开枪吗?”




  莫德里奇平静地望着拉莫斯,眼神像一只羔羊。




  拉莫斯把手指扣在扳机上。




  “你知道吗,Lukita。”他说。




  “我被清理的原因是,我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听见弗洛伦蒂诺说要清理你,不巧被发现了。他让我参与清理,我拒绝了他,就这么简单。两个小时后他发信息告诉我,你同意了,你同意在三个月内清理我。”




  卢卡眨了眨眼,眉头微微皱起。




  他吸了吸鼻子,没再闻到平时那股令人安心的烟草味了,大约是被冰冷的枪口驱散了吧。




  9.




  拉莫斯深爱过——也许仍然深爱着,也犹豫过,以后可能会后悔。可是他开枪了。




  卢卡倒在他们一起挑选的地毯上。地毯质量确实不错,卢卡倒下来,声音轻得像浮尘落地。




  他消逝在这世间,一点声息也没留下。




  【END】




  




  




  -用【香水】作为题目是因为,香水、爱和安全感一样,都是不能出现在杀手身上的。




  (还有就是我真的想不到题目了)




  -我觉得看两遍应该会更有感觉




  -原本还想写一个短的番外,“如果拉莫斯没开枪”,大概是sese后悔什么的,想想还是算了。或许可以待会放在评论区里,吃不了刀的可以把那个当作结局。




  




  




  




  

评论(10)

热度(12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